柠檬对不齐

养老院激情杂食人,婉拒露右,天雷xz和其他大众雷点

除夕之后(联五酒醉向)



联五新年酒醉贺文,苏露同体

 

无cp

 

——————————————————————

 

王耀是被一阵电话声吵醒的。

 

他揉了揉自己宿醉的脑袋,从酒瓶堆里爬出来,双眼迷离,马尾辫也早就散花了,晃晃悠悠,费力的四处抓着手机,嗯?手机呢?

 

王耀混乱的大脑清晰了几分,在家里四处寻找着,他无视了摊在沙发上睡的人事不省,胡子拉碴的弗朗西斯,迈过了四仰八叉倒在地上露出蜜汁微笑的亚瑟,搬走了一张脸埋在马桶里嘴还一直咂巴咂巴似乎在品尝美味肥宅快乐水的阿尔弗雷德,最后在衣柜里,找到了把自己团成球的伊万,旁边还有一个屏幕碎了八瓣的手机……

 

王耀收拾了下自己想打人的想法,捡起来破破烂烂还在铃铃做响的手机,揉了揉生疼的脑壳,“请问您是……”

 

“王耀先生您可终于接电话了!!!”秘书激动不已,“亚瑟先生弗朗西斯先生伊万先生和阿尔弗雷德先生都在您那里吧?他们上司都快急死了……”

 

“等,等等……”王耀揉了揉自己被酒瓶子硌得生疼的腰,“人都在我这,怎么会联系不上?”

 

“别提了!打不通电话啊……那些总统总理首相都快疯了差点集体相约天安门跳楼!”

 

“……………”王耀瞅了一眼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醉鬼们,声音憔悴不已,“好,谢谢你,我知道了…”

 

此时挂了电话的王耀同志重新审视了一下地面,只见酒瓶子五花八门,老白干伏特加葡萄酒威士忌简直应有尽有,甚至还有82年的可乐………

 

昨天晚上这都干了些什么啊………

 

王耀越想越气,直接拿出50多年前组织群众运动的大喇叭,对着醉鬼们就是一顿大喊:“起床了各位吃饱喝足了麻烦请从我家离开慢走不送不然你们家上司要是疯了我可不管哦对了我家这是被大型哈士奇拆了吗为什么这么乱谁来给我解释一下!!!”

 

伊万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银发从衣柜里爬出来,“小耀一早起来生这么大气干什么啊?今天可是初一啊……”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王耀就脑瓜疼,“你看看我手机,好好的屏怎么碎了?还有这满地的伏特加酒瓶的碎玻璃碴子,你说我气不气?”

 

阿尔弗雷德一脸不情愿,“干什么啊一早起来这么吵……我脸上怎么全是水?”

 

“怕不是半夜耍酒疯在洗手池呆了一夜吧……”亚瑟憋笑道。

 

“差不多,反正我发现你的时候你脑袋插在马桶里,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你拽出来。”王耀秉承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不顾阿尔弗雷德能不能接受的了,非常无情的把事实告诉了他。

 

顶着湿漉漉金发的阿尔一脸不可置信,表情仿佛吃了特大号死扛一般复杂极了,弗朗西斯还在一旁嘲笑,两人扭打在一团,场面一时不可描述……

 

“别打了!”眼瞅着自己家要被作没的架势,王耀有气无力,仿佛身体被掏空,“你们还能想起来昨天都干了些什么吗?”

 

四人呆在原地,然后疯狂摇头。

 

王耀叹了口气,“还是看监控吧……”

 

晚上十点

 

五位意识体刚刚到齐,家里没什么好招待的,只是随便炒了几个小菜。王耀和弗朗西斯在厨房关于做什么菜差点没打起来,关于做饭这个话题完全融入不进去,丝毫没有用武之地的亚瑟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刷着抖音,刷到了一条视频。嗯,是自家伦敦。和往日一样板着脸,颇为官方地控诉柯克兰先生在一个夜晚自行跑路把一堆公务扔给可怜首都的罪行!

 

亚瑟翻了个白眼,紧接着,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视频屏幕里,一双粗眉毛格外显眼。

 

“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红色的身影在屏幕前晃来晃去,“大过年的,别板着个脸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背景音是巴黎和华盛顿无情的笑声。

 

“刚才那个唱歌的是嘉龙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耀端着一盘四喜丸子,凑过身看。

 

“他们也真行啊……”柯克兰翻了个白眼,喝了一杯威士忌。

 

“这是什么?北京携手上海唱我的老父亲?”

 

波诺弗瓦把手机伸给众人看。

 

“我滴老父亲,我最可爱滴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不只是两座城,总共三十四位,一个不少。

 

“……”感动吗,感动。尴尬吗,尴尬。

 

王耀只觉得眉头突突的跳。

 

“这辈子做你的首都~我没有做够~”王京举着麦克风鬼哭狼嚎。洛阳和南京在旁边翩翩起舞。

 

“央求你呀下辈子,还做我滴父亲~”

 

“好!太好了!”阿尔弗雷德摘下眼镜,抹了下狂笑产生的生理泪水,喝了一杯肥宅快乐水,

 

王耀默默喝了一杯老白干,“这帮小崽子……行了都关了吧,好好吃饭。”

 

“诶,还有彩蛋呢。”亚瑟露出一个迷之微笑。

 

视频里,从队伍最后走出了一位青年,“这首歌,我要献给养育我一段时间的柯克兰先生。”

 

“哦……”波诺弗瓦唏嘘着,“太感人了。”

 

王嘉龙低下头,调整了一下麦克风,“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眉毛,给我…咳咳……”

 

“所以,为什么是母亲……”柯克兰眉头突突的跳。

 

“确实是母亲。”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喝了一杯肥宅快乐水。

 

 

 

晚上十一点

 

几个视频助兴,王耀准备的酒也见了底。不过好在,大家早就料到了,自带了酒水。本来大家只是自喝自的,阿尔弗雷德估计是喝肥宅快乐水上头了,抢了桌子上的老白干喝了一口,咂巴咂巴嘴表示不够烈。王耀听闻气愤极了,抓起旁边的伏特加对着阿尔弗雷德就是一顿猛灌,“看我不辣死你!!!”

 

对面,弗朗西斯和亚瑟一个劲儿的拼酒,势有不把对方喝倒不罢休之意,一开始还只是大眼瞪小眼喝葡萄酒和威士忌,到了后来两人直接抓着对方的眉毛和胡子老白干兑伏特加兑葡萄酒,旁边还有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阿尔弗雷德在那里煽风点火,拍手叫好……

 

“弗朗西斯……你当初为什么要支持阿尔独立啊?”亚瑟已经喝的晕头转向了,“为什么啊,凭什么要离开我呜呜呜呜呜……”

 

弗朗西斯也早就神智不清了,含含糊糊道,“想,想开点,要不现在疫情最严重的就是你家了……”

 

“有,有道理!”亚瑟晃悠着脑袋想了想,觉得颇有道理,“接着喝!阿尔把你家藏酒拿出来!”

 

阿尔弗雷德有些无奈,他今天什么酒都没拿来,反倒是带了一堆82年的可乐,“这行吗?”

 

亚瑟眯了眯眼睛,东倒西歪道,“可乐啊…不行!”

 

阿尔只好背过身去,拿起葡萄酒的瓶子把可乐灌进去,“这回呢?”

 

亚瑟仔细看了看,狠狠拍了下旁边的弗朗西斯,“这不是你家的吗?什么时候送给他的胡子混蛋!”

 

目睹全过程的弗朗西斯,“………”

 

亚瑟抓过酒瓶就是猛灌一口,咂巴咂巴嘴,“这酒怎么一股可乐味?”

 

阿尔狂汗,“这是新出的可乐味的葡萄酒,是新品种。”

 

亚瑟歪着头想了想,信了,面露鄙夷,“谁这么没有品味做可乐味的酒啊!阿尔你过来,喝喝什么是真正的好酒!”

 

弗朗西斯嘿嘿一笑,仿佛想起了当年支持他独立而把自家国库高空的狠劲儿,一把把阿尔摁住,一边劝酒,“来吧躲不过的……”

 

………………

 

五人面面相觑,他们大概知道了满地的酒瓶子和可乐瓶是怎么回事,但是今天早上各自的造型………

 

“接着看吧……”已经社会性死亡的亚瑟平静道。

 

 

 


晚上12点

 

扭在一团的三人可算是消停了一会儿,结果电话铃声突兀的响起来,阿尔走路都摇摇晃晃的,“咱,咱们玩个游戏啊!输了的摔手机怎么样!”

 

其他两人表示赞成,纷纷抓起对方的手机就往地上摔,“这下清静了!”

 

阿尔有些混乱,但也不管不顾了,直接把手机放在马桶里,倔强的手机终于熄了火。

 

伊万看着他们三人玩的开心的样子,突然小声哭起来,“大家都不在了,姐姐都不理我……明明不想和大家分开的……”

 

王耀也有些触景生情,安慰他道,“可你还有我们啊……”

 

“那不一样……我想和大家一起住在开满向日葵的大房子里,你有向日葵吗?”伊万可怜巴巴的抬起满是泪痕的脸,“好冷啊……好想大家……”

 

王耀却是沉默了,轻声道,“乖,把脸埋在衣服里,团成个团就好了。”

 

“还冷……”

 

王耀拉着他就往卧室走,伊万还不太好意思,“这不太好吧……”

 

王耀白了他一眼,“怎么不好,你想太多了吧!”说罢拉开衣柜门,“进去吧,衣柜里不冷。”

 

小熊软糖愣愣的看着他,然后钻了进去,确实不冷了。王耀刚哄完孩子,两人手机就响了,还没等他说什么,伊万就把自己手机捏碎了,是的,捏碎了。吓得王耀自己的手机也摔在了地上,屏幕不堪重负,也碎了。

 

铃声终于停下了,伊万蜷缩着身子在衣柜里找了个舒服位置,在碎屏幕的包围下睡了。

 

王耀出了卧室,脚底一滑,摔在了一堆酒瓶子上,身子滑来滑去的,还……挺好玩的……3岁老王就在那咕噜来咕噜去玩的不亦乐乎。

 

那边金三角带来的酒早就喝没了,弗朗西斯抱着沙发叫着自己前几天刚搭讪的女孩名字,亚瑟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仿佛心中有海,地板也是太平洋。阿尔可乐没喝上几口,心情郁闷不已,跌跌撞撞冲到卫生间,脸插在马桶里开心极了,估计是把马桶水当成可乐了………

 

看到此处,五人的脸都黑的像锅底一样,听说了此时的王京连忙赶到,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也是很无语,“所以先生你为什么要邀请他们啊?”

 

王耀欲哭无泪,“你以为我想吗!”

 

时间回到除夕那天早上8点。

 

会议厅

 

“今天是大年三十啊!”王耀看了眼手机,感叹道,“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回不来,只剩我一个老年人在家……真无聊啊……”

 

自己上司送完春节祝贺的阿尔弗雷德很不要脸的凑了上来,“要不hero陪你啊!”顺便还能蹭一顿年夜饭什么的。

 

谁知王耀很嫌弃的拒绝了,“你家疫情那么严重,再把我家招惹上,可谢谢您了。”

 

“诶呀~国家化身又得不上新冠,怕这个干什么啊~”弗朗西斯无所谓道,新冠算什么,能吃到王耀亲手做的美食才是最重要的!”以往那些孩子们在,他们几个都不敢去啊……

 

“我,我可不是想陪你,就是怕嘉龙不在你要是孤单再麻烦我……”教科书式的傲娇已上线了。

 

“你们都没事的吗?”王耀有些无语,“上司都不会找你们的吗?”

 

“没事的!手机一直不关机就行了,对吧?”伊万歪着头笑了笑,王耀不由得心软了,答应了……

 

如今想来真是太草率了……

 

亚瑟一脸不情愿道,“监控没了,大家都散了吧,帮王耀收拾下然后赶紧回去。”

 

“诶等等,好像还有一段。”阿尔打断道。

 

初一的凌晨一点

 

王耀呆坐在酒瓶子中间,默默的看着春晚嗑着瓜子,熬了不知多久,《难忘今宵》的音乐声响起,王耀跟喝了假酒一样,和天女散花似的散瓜子皮儿,一边还鬼哭狼嚎,“同祝愿~祖国好~祖国好~难忘今宵……”

 

躺在地上的亚瑟皱了皱眉头,抓起手机遗骸就往王耀身上砸,反正意识体也砸不坏。它不负众望,直接崩到了王耀头上,倒地睡死过去了……

 

王耀摸了摸自己的头,“好啊!我就说怎么一早起来头这么疼,原来是你干的!”

 

亚瑟刚想跑,门外就响起来敲门声,打开门的一瞬间,苏/格/兰直接冲进来,看着非常眼熟的威士忌酒瓶,悲痛欲绝,“我的酒啊!全没了!全没了!”

 

监控上的红灯一闪一闪,五国领导人坐在一块,看着屏幕上传来的混乱场面,相视一笑,“新的一年还请多多关照啊。”

 

“我们也是。”

 

“请多关照。”

 

“新年快乐!”

 

“……………”

 

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同样的祝福。

 

今天的地球,也很核平啊……


——————————————————————


感谢各位观看


如果能留下评论的话就好了。。。




评论(1)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