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对不齐

养老院激情杂食人,婉拒露右,天雷xz和其他大众雷点

当aph穿进文野(二十三)


@叭~┴┤・ω・)ノ @蓝花 @红泡 @不睡觉的话就不用起床了 



更辽


ooc预警


本章,大刀向伊双子的头上砍去(bushi)



————————————————————


“哥哥,欢迎回来。”

 

公寓一楼大厅右侧的沙发上,费里西安诺合上手中的书,微笑着。

 

夜深了,城市陷入深眠,这座公寓也不例外。前段时间,港黑受到邪x组织打击,损失不少,连带着瓦尔加斯们的住所也暂时受到了波及,只好搬到森鸥外早就分配给他们,却压根没怎么住过的公寓。

 

这么晚了,为了省电,他们甚至连大厅的灯都不愿意打开,还是费里西安诺自己拿的几根蜡烛,坐在大厅里,不等哥哥回来,说什么也不肯睡觉。

 

“怎么还没睡?”罗维诺蹙紧眉头,“是在等我吗?”

 

“你们上午就去了,结果这么晚还没回来,我是真的很担心……”费里低着头,嗫嚅着,“而且这么黑,我还是挺害怕的……”

 

“baka欧豆豆!”罗维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向费里放蜡烛的地方走去,端起两碟蜡烛,塞进弟弟手里,“快点上楼睡觉,我都快累死了。”

 

“ve……”费里紧紧抓着罗维诺的手,“哥哥,我们现在到底算什么呢?”

 

“不知道。”

 

兄弟俩走进电梯包厢,按下按钮。

 

电梯飞速的上升着。

 

“最近……感觉怎么样?”罗维诺硬生生地转变了话题,看似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兄弟俩却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卢西安诺来的过于频繁,已经到了无法视而不见的地步。

 

“没事。他都是晚上来,再说,我都吃过一次苦头,不会再栽跟头了。”他扭过头去,避开了罗维诺担心的眼神。

 

罗维诺心里一沉。

 

“我们一定能回去的,一定能!”罗维诺把着弟弟房间的门框,“千万别听那家伙的,知道吗?”

 

“我知道!哥哥,晚安。”费里西安诺站在自己房间门口,喊了一次还生怕哥哥听不见,又大喊了一声,“哥哥,晚安!”

 

静静地把自己塞进被子里,熄灯,把自己埋进黑暗之中,却不急着闭上眼睛,因为,每个夜里,他都会闯进自己的梦,给自己看那些绝望的世界线。

 

明明是梦的主人,却不自觉会把自己的力量削弱到极致——怎么可能没事,他明明感受到了,卢西其实已经占了上风。

 

隔壁的脚步声渐远,被黑夜尽数吞没。

 

“咯噔”,这是房间门上锁的声音。

“唰”,这是拉窗帘的声音。

“啪嗒”,这是关灯的声音。

“窸窸窣窣”,这是换衣服的声音。

 

房间的隔音其实做的很好,可在这极致的寂静里,隔壁所有的细小声音都能听的真真切切,等到这些声音也消失,只剩下平静的呼吸声时,费里西安诺才掀开被子,蹑手蹑脚地推开房间门,走向盥洗室。

 

 

“你最近出来的时间真长。”费里西安诺径向那面圆镜,他站在镜子前,冷冰冰地看着那个和自己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人。最近这几天,上午的时候,他几乎完全失去了意识和对这副身体的控制权。

 

“是你主动放弃,让我出来的不是吗?”镜子里的卢西安诺把玩着小刀,嗤笑道。

 

费里西安诺皱着眉,“我可不记得。”

 

“是吗?”

 

卢西又向前走了一步,把手按在镜子上,“我能感受到,你又迷茫了。”

 

“也许吧。”费里西安诺无所谓道,长长叹了一口气。

 

“在洋馆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有一口气,一定要活下去,可在这个世界,我们不作死就不会死。曾经作为国家意识体想要保护国民的热烈情感也不存在了……这么活下去,也许也会不错……”

 

“但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执着于和我抢身体。”费里西安诺轻轻抚摸着镜子,“也许弄明白这点,我也能放心了。”

 

“因为……你已经支撑不下去,需要我了。”卢西安诺微笑着,费里好似得到了救赎一般,一个踉跄跌向镜子,被卢西伸出的双手接住。淡黄色的光点在他身上涌现,两人逐渐合为一体。

 

“好孩子,睡吧。”卢西安诺抱着费里西安诺,光点正从他的身上飘向天穹。

 

费里满足地合上眼,慵懒地拉长调子,“哥哥,晚安。”

 

—————————————————————

 

罗维诺抬眼望去,四周是寂静的黑。

 

他向前走着,喊着,看不见,也听不见,宛如极夜的景致。

 

“砰”,他抬头望去,只见远处的天穹上,一束灯光自上而下散射着,照亮了一尺见方的区域,那里,静静地摆着一把椅子。

 

他快步上前,坐在椅子上,突然,一声巨响,天幕上的照明灯一个接一个亮起,强烈的光刺得罗维诺眼睛发痛,急忙用胳膊捂住眼睛。炽热的白光照亮了整个空间,仿佛太阳沉寂了整整一年,然而只消短短一瞬,就把极夜照成了永昼的模样。

 

“哥哥,我们现在算什么呢?”昏暗的电梯间,费里西安诺颤声问道。

 

他多想回答啊,可惜根本发不出声音,好似有人掐住了他的喉咙,背后就是深渊。

 

“不知道。”他听见自己说。

 

砰,头顶的十盏灯灭了。

 

“罗维诺君,你在隐瞒什么?”

 

眼睛逐渐适应了强光,再一睁眼,自己正在国会大厦,伊万逆着光站在他对面,夕阳的剪影,落日的绚烂,都一览无遗的暴露在落地窗外。

 

“我,我没有啊?”罗维诺听见自己这样答到,声音因为害怕,还有一些发颤。

 

“有情况的话,跟我说,跟大家说就好了,不要隐瞒啊,对吗?”

 

声音戛然而止,头顶的二十盏灯熄灭了。

 

身上似乎缠满了无形的丝线,如同提线木偶一般被支配着向四周走去。

 

丝线猛的收紧,化作厚重的锁链,他跌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明明坚持不下去了,为什么还不肯放手?”

 

“我的身后,有人民……你是不会懂的,弗拉维奥。”罗维诺听见自己挣扎着道。

 

“是吗……希望你能从一而终。”

 

头顶的灯灭了三十盏。

 

眼前又出现了色彩,眼前是夕阳染过的烟,海边映照的帆。

 

罗维诺想起来,那是他和费里西安诺使用回溯,结束了黑袍人袭击港口的下午。

 

“卢西安诺,你怎么在这?”

 

“很惊讶吗?难道不是他主动召唤出我的吗?他在好几个世界里都已经缴械投降了。”青年侧着头,狡黠地眨着眼睛。

 

“迟早有一天,你也会……”

 

灯熄灭了四十盏。

 

……五十盏

 

……六十盏

 

……一百盏

 

终于,还剩十盏灯亮着。

 

 

 

“你还要坚持下去吗?”弗拉维奥从角落里走出来,用食指居高面下地挑起他的下巴。

 

“你赢了。”罗维诺笑笑,“卢西安诺呢?我想见他一面。”

 

“……”

 

“这样啊……”罗维诺的眼角涌出一滴泪,“原来他早就坚持不住了吗……”

 

砰,空间的灯,全部熄灭了。

 

 

—————————————————————

 

异能特务科今夜注定也不安宁。

 

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有些人正在无声地对峙着。

 

“坂口先生,为什么要瞒着我。”王耀微微仰头看着他,神色平静,仿佛就是在正常交流工作情况一般。

 

王耀很清楚,异能特务科早就清楚他们的身份,暴露是早晚的事。比对方先提起占据主动权,还不如自己先发制人。

 

坂口安吾坐在办公椅上,推了下眼镜,似乎毫无波澜,“王耀,你是什么身份?”

 

“您早就知道了不是吗?为何还要问我?”

 

坂口安吾叹了口气,“一个月前,刚看到这个文件的时候,我很难相信你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毕竟你是我提拔上来的异能者,我也不能相信,你能毫无痕迹的伪装那么久……”

 

“但是本田菊和路德维希,这份名单上的其他两个人也是你推荐来的……你昨天的行动,也说明了一切。”

 

“私自联系国家意识体,你们三个,已经是郭嘉重罪犯了。你们会以间///谍身份被关押起来。”

 

王耀闭上眼,如释重负一般,“我们也只是想回家罢了,况且,您说的也有纰漏,我们也没有泄露到这个国家的机密。”

 

“我们怎么知道,你们私下和其他国家意识体说了些什么?这些内容,连我的异能都无法读取。”坂口安吾站起身,眉头紧皱,“那两个人,现在也联系不上,王耀,你最好解释清楚。如果真如本田樱小姐所说,是其他世界的意识体,还请……”

 

“那您觉得,我是谁?”王耀没有回答,而是反问坂口安吾。

 

那一刻,四目相对。

 

“您是……”他嘴角抽动着,声音发颤,在那之后,却没再说出一个字。

 

“对。”王耀把声音放轻,“就是你想象的那样,现在,请你读取我的记忆,好吗?”

 

眼镜下面的那双眼睛逐渐变得浑浊,眼角不知为何,竟涌出一滴泪来,跌坐在办公椅上,小声呜咽着,几分钟后,房间再度安静下来,他逐渐闭上眼,陷入深眠。

 

王耀打开窗,留下了一截足够长的救生索,他知道,房间外面是异能特务科的各类精英,一旦出去毫无胜算。他早就让亚瑟准备好了一个魔法装置,储存了瞬移魔法,而那些都只是为了误导那些官员的障眼法。

 

传送点设置在了他们的新据点——他们暴露了,那么其他两大组织也绝对会察觉到。现在到了他们团结一心的时刻。横滨已经没有他们的容身之所。

 

至于瓦尔加斯兄弟,他早就通知伊万,第二天凌晨就把他们带出来。

 

时间不多了,他必须得走了。

 

但是……他回过头,看着那个青年眼底浓厚的黑眼圈心里又有些不舍。在他手底下工作这么久,对于这个,“只要不起床就不用睡觉了,不下班就不用上班了”的青年,还是讨厌不起来的。

 

虽然自从他到了这个世界就没睡过几个安稳觉……

 

“对不住啦……”王耀无奈地笑笑,从口袋里掏出一袋纸巾,小心地为他摘下眼镜,拭去眼角的泪痕,“我可没有骗过你我的异能,只是现在作为中国意识体的王耀,恰好是精神控制类异能罢了。”

 

把纸巾扔进垃圾桶,王耀打开装置,迸发出一阵柔和的白光,是亚瑟魔法独有的力量。

 

光芒逐渐包裹了他的全身,总而言之,这一次,是真的再见了。

 

“年轻人不要多熬夜,容易猝死的。”王耀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在劝诫某位社畜,“今夜,就好好休息吧……”

 

 

—————————————————————

 

 ps:费里西安诺没死,没死,只是陷入沉睡了而已,光点代表的是他的精神体……


设定是常色遇到精神状况差时,异色会出来替他们承受,平时是常色意志压制异色。相当于副人格。


所以现在的状况是,伊双子暂时没事只是精神被异色压制了。。。


下章剧透:伊万正面对线异色伊双,维克多本田葵初步上线(^ J ^)


感谢大家支持,爱大家~

悄咪咪求个评论


————————————————————


 

 

评论(10)

热度(3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